close

 

山嵐_200610_0002.jpg

山嵐_200610_0006.jpg

山嵐_200610_0007.jpg

因為自己超愛去日本玩, 讀研究所時, 明明在台灣就可以修完課程, 還為了可以去日本體驗當學生的感覺, 知道有這機會毫不猶豫直接給他報名下去了朋友知道我超愛日本, 怕我太久沒去會太懷念, 就推薦這間超道地的日式拉麵店--山嵐, 要我有空一定要來吃。

|山嵐|

山嵐是一家來自日本北海道札幌的超~道地拉麵店, 台灣總共有3家店, 台灣第1、2號店分別在台北「忠孝店」和「公館店」, 然後第3號店竟然開在台中「一中店」, 覺得也太幸福了吧, 離這麼近想吃隨時都可以來吃, 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北台中「一中店」店面隱身在考進益民商圈的錦新街巷弄內, 如果沒有注意真的會不小心錯過它。

|店內環境|

山嵐_200610_0012.jpg

山嵐_200610_0005.jpg

山嵐_200610_0009.jpg

山嵐_200610_0004.jpg

 

店內座位大約11個, 一入內就看到大大的山嵐字樣, 店內以黑白紅三色為主要的風格, 吧檯區的桌上直接放有有茶水/面紙/水杯, 而在門口放有茶水自助用品區, 供其他坐在方桌的客人使用, 整間店面除了點餐機很令我驚訝外, 牆上還掛有衣架可以吊外套, 整個就超貼心的。

|MENU|

山嵐_200610_0013.jpg

 

山嵐_200610_0014.jpg

 

山嵐的點餐方式很特別, 是透過點餐機來點餐, 牆上就貼有菜單可以直接參考來做點餐, 湯頭分為3種--白系(原味豚骨), 赤系(原味豚骨+辣味), 海系(原味豚骨+魚介), 然後又分為6種搭配,(六片叉燒, 高麗菜加倍, 大量蔥花, 基本款式, 少油拉麵) 剛踏進店裡, 研究著菜單很久, 想說這搭配選擇還真多, 對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有點難選點完餐入座後, 老闆會過來詢問要吃粗麵還細麵, 然後還很親切的說要稍等喔~老闆一開口才發現原來是位日本人呢~

|餐點介紹|

 赤湯 $260 / 海湯 $260 

赤湯的辣度有小辣/中辣/大辣可以選擇, 我們選小辣來吃, 辣度還可以接受, 雖然餐點剛上桌時有被紅紅一片嚇到, 但實際吃起來並不會覺得很辣。雖然是點基本款的, 但餐點一送上來就覺得店家很敢給,  山嵐的高麗菜量跟其他拉麵店比起來給的蠻多的

山嵐_200610_0010.jpg

。雖然剛看到這碗麵會有很油的錯覺, 但喝一口豚骨湯頭, 只能說超濃郁完全沒有油膩感, 真的很道地, 日本的拉麵有一種特色就是湯頭濃郁、很鹹、需要配著冰開水一起吃,才不會太鹹太膩吃不下去,但山嵐可能是以經依照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做了些餐點調整,不會比在日本當地食用的拉麵那樣鹹度太高, 而是降低了鹹度, 讓我有訝異到, 又不失湯頭濃郁的口感。叉燒很嫩一咬就斷, 不會有太老或油脂太多很難咬的現象, 肉片也給的蠻大塊的。

山嵐_200610_0011.jpg

因為本身吃麵食時, 就很喜歡吃粗麵, 而這次來毫不猶豫就選擇選擇粗麵, 山嵐他們家的麵口感很Q, 師傅的技術一流, 沒有把麵煮得太爛, 真的是沒有讓我失望到

山嵐_200610_0003.jpg

真心推薦~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罪推的一家拉麵店快趁著現在疫情不穩定想去日本玩,但又無法出國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嘗嘗~

|山嵐|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1:30-14:30;17:30-21:30 (周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新街90巷2號
電話|04-2225-8853

整體評價(4.5)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我喔

  • 文章為主觀感受不代表絕對
  • 圖文皆禁止未經同意盜用與自行竄改 
  • IG日常生活點滴 :  catherine__ru
  • 歡迎合作邀約 : Email : catherine840527@gmail.com
arrow
arrow

    凱薩琳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